close

今天跟著學姐們出去訪個案

 

這個第一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很新鮮

 

因為雖然有做過問卷

 

但是這種的畢竟沒有做過

 

到了那裡,原本沒有人的

 

結果由於學姊的公公很熱心

 

幫我們找了好多好多的人來

 

一開始一個人顧一個剛剛好

 

後來人越來越多,最後變成一個人要顧2個

 

我還有顧到三個的耶!!

 

對我這個第一次做這種事的人來說

 

整個就是手忙腳亂的啦!!

 

而且還要腦袋清楚自己到底解釋了些什麼

 

有些問題很像,只有一次或幾個字之差而已

 

很慶幸我之前有key問卷的經驗

 

大概都知道哪些地方比較容易弄錯

 

哪些地方容易漏掉或誤解

 

只是用CO機時會讓我有點慌而已

 

因為讀秒的速度很快,但是總不能一下就往當事者的嘴巴塞吧!!

 

而且我發現,國台語都要併用耶

 

而且學姐好厲害喔

 

有幾個阿伯有老花,看不太清楚

 

學姊們竟然就從頭到尾都用台語問的耶

 

而且還能用台語一題一題解釋給他們聽

 

講的超溜的啦~~好佩服喔!!整個就是偶像阿

 

那代表我該回家好好練一下台語了

 

我想從開始收問卷之後應該也可以慢慢磨我的耐性了吧

 

畢竟有些人填的時候真的很囉唆很麻煩

 

可是你還是必須好好安撫他們

 

然後還得有耐心的一題一題解釋給他們聽到他們懂了為止

 

就連遇到那種很盧的人,你也不可以發脾氣

 

不管他們的臉色再難看

 

你都得笑臉和最好的態度面對他們

 

喔!!!或許這才是我真該學的

 

因為這以後到社會上真的會用的到

 

我會好好加油收案的~~

 

不只是為了學姐和老師的期待

 

也是為了我自己的荷包作打算

 

我要自己賺夠錢出國去看看

 

我要靠我自己的能力達成這個願望

 

而不是只靠爸媽的資助

 

我要學習長大,也要學會靠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夢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ny70398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